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合唱趣─珍重,再見


今年的六月終於要從醫學系畢業,七年的時間,我接觸了合唱,認識了好多台中地區的好朋友,雖然不斷以「人生總是會開啟另一段旅程」來安慰自己,但是,面對離開最喜歡的藝術家還是有難掩的不捨之情。

原本想要默默的離開,但是還是事先寫了封信向指揮及幹部道別,實在沒想到最後一次的練唱竟是大陣仗的每人手持蠟燭,唱著「愛的擁抱」,表面是鎮靜,內心卻是激動的,所以在訴說感言時,才哽咽的差點破功,因為這個地方帶給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。


我大一加入中山醫學大學合唱團,大二擔任團長,當時,繁重的行政壓力和主持瀕臨解散的團體讓我喘不過氣,所以自然也無法領會音樂所帶來的樂趣,直到參加由台北醫學大學主辦的十醫合唱觀摩音樂教室,被莊璧華老師的帶練技巧所吸引,所以在殷殷期盼下,於網路搜尋藝術家招生的訊息,大四寒假,我加入了藝術家合唱團。


大家可能無法體會,但這確實是一個充滿合唱理想的園地,為什麼稱之為理想自然組的我總是喜歡條理的分析:音樂的詮釋,來自於指揮的功力。練唱不但曲目多元,而且經過莊老師的詮釋更賦予歌曲與眾不同的靈魂,而練唱的順暢度更歸功於怡芬老師的伴奏,兩位老師默契的搭配,讓人覺得練唱是莫大的享受。


其次,藝術家裡有各行各業的社會人士,他們總是適時的提供自己的資源,不計較的付出。平常相處的時候就互相吐槽,練唱的時候互相提醒,困難的時候互相關心,這個地方就是充滿著簡單而令人奢求的單純。


雖然因為要面臨醫師國考和當兵報效國家,不得不離開這我曾辛苦耕耘的地方,但是,我不會忘記我們曾經一起創造出歌聲的感動,那份感動我會珍藏在心底,這也是再帶領我回藝術家的動力,只要有機會,我就會回去練習,因為和大家一起做音樂,是人生中再歡樂不過的事了各位夥伴,後會有期!!


By Tenor 銳溢

2 則留言:

  1. 優秀的抖銳咪,等你回來嘿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離別總是令人很感傷啊!
      你是一位很棒的夥伴,
      很貼心又很認真~

      希望你接下來的每一個挑戰都能順利圓滿,
      然後趕快回來跟大家一起唱歌^^

      刪除